华北中央级农副产品交易中心落户河北定州市

作者:冀讯 来源: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河北定州市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认真贯彻落实任民主任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大力实施项目建设。10月26日,全国总社供销集团直属企业中农批控股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中国供销·华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供销·华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总占地约480亩,投资15亿元,是以“农”为中心,融合多种业态的全产业链式农商物流综合体,定位于“立足定州、服务雄安、保障首都、辐射京津冀及全国”,集农产品交易、电子商务、电子结算、冷链系统、食品检测、信息服务、金融商务、综合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农副产品物流园。该项目是中农批京津冀地区农产品流通(加工)体系建设的首个项目,是华北地区中央级农副产品交易中心。

  项目得到全国总社王侠主任和供销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亲自听取项目汇报。定州市委、政府也给予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成立由市委书记王东群任组长的项目推进组,亲赴全国总社和供销集团争跑项目,并争得省政府重视,将该项目列入省重点新开工项目。王东群书记亲自谋划、部署项目工作,为项目建设开设绿色便捷审批通道,协调相关部门确保开工建设和施工进展,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立体化营商服务,践行市委政府提出的“投资定州、事事无忧”承诺。

  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共享全国农产品信息大数据,为定州市农产品流通搭建起南北互通、东西互联的综合物流平台,引领和拉动定州市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和农村集体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建设美丽定州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