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在安徽调研扶贫工作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

作者:王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王侠一行在总社定点扶贫挂点村潜山市官庄镇坛畈村慰问老党员。

王侠一行在凤阳县小岗村参观考察凤阳县供销合作社历史发展陈列馆。

王侠一行在蚌埠考察安徽辉隆集团五禾生态肥业有限公司。

  12月1日—4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一行到安徽省调研了解总社定点扶贫工作并举行座谈,同时调研了解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会见王侠一行并就安徽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交换了意见。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副省长张曙光分别陪同调研,张曙光出席扶贫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安徽省扶贫办派人参加了座谈会。

  潜山市是总社定点扶贫县,从2002年开始已定点帮扶16年。调研中,王侠深入贫困村走访慰问,考察扶贫项目。在总社定点扶贫挂点村潜山市官庄镇坛畈村,王侠一行考察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扶贫驿站和总社援建的茶叶产业扶贫基地,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和老党员,并在村党员活动中心与基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考察了皖西南大市场项目选址、县供销社电商运营中心、总社“新网工程”投资建设的油茶基地。王侠表示,16年来,总社通过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科教扶贫,扎实推进贫困村整体脱贫,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有力推动了潜山市瓜篓、食用菌、油茶、茶叶等特色产业发展,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了收入,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通过16年帮扶,总社和潜山市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现在就像亲戚一样。总社扶贫干部扎实工作,让贫困群众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扶贫干部自身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王侠强调,总社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要求,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定点扶贫县如期实现脱贫;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对定点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总社有关部门、驻村干部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开展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的指导帮扶,谋划好脱贫后的发展。要实实在在地做好扶贫,不搞“花架子”,要按照农村的特点和农民的需要,从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重点抓好产业发展和村容村貌整治,脱贫后让贫困户后续有就业、收入有保障,让农民的生活环境更便捷、更舒适。

  王侠一行专程来到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先后参观考察了小岗村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村级供销社社员服务中心、小岗村供销社惠农超市和大包干纪念馆。在参观了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后,王侠指出,小岗村的大包干在我国农村改革中具有标志性意义,“大包干”体现了我们党的干部在改革中的担当精神和实事求是的作风,供销社系统的广大干部特别是安徽省供销社的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和发扬这种精神,在深化综合改革中勇于创新、勇于担当,不断把供销合作事业推向前进。

  王侠一行还考察了位于蚌埠的安徽省社控股企业安徽海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辉隆集团五禾生态肥业有限公司。王侠充分肯定了安徽省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社有企业是供销社为农服务的重要支撑,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要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提升企业科技含量,推进商业模式、经营业态和服务方式创新,选拔培养有情怀、有激情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打造一批具有较高科技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领军企业,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侯顺利参加调研。总社研究室、合作指导部、中国供销集团,安徽省供销合作社及有关地市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