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扬帆启程 中国农机学会召开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王博当选学会理事长

作者:尚小龙 来源:农机化导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学会新当选理事长、中国农机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博讲话尚小龙/摄影
 
  11月25—26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学术年会在杭州胜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罗锡文、陈学庚、赵春江,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闫楚良,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会主席、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中国农机学会第十届理事会成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十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及《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章程》修订方案,并按照中国科协有关要求,选举产生了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监事会监事、副监事长及监事长,表决通过了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功能型党委组成人员。
 
  经大会投票选举,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博当选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赵春江等11人当选副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宪法当选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应义斌、韩鲁佳当选副监事长;根据王博理事长提名,张咸胜获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秘书长。经过表决,王博、刘恒新、刘旭、赵剡水、于海业、张咸胜、张振新组成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功能型党委。会议授予蒋亦元、汪懋华、任露泉、罗锡文、陈学庚、闫楚良、陈志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职务。
 
  王博理事长在发言中首先对以罗锡文院士为理事长的学会第九、十届理事会在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增进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并代表全体学会会员表示衷心感谢。王博指出,作为中国科协所属重要学术团体,自成立以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在促进农业机械科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促进农业机械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农业机械领域科技人才的成长与提高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我国农业机械化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期和各项事业创新发展机遇期,作为推动中国农业机械化、现代化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学会将紧紧围绕科技强国、乡村振兴以及《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宏观战略,以全面促进科学技术创新发展为目标,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工作职责,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在新时期全面力争把学会办成服务功能完善、学术活动活跃、国际交流广泛,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术组织,为推动我国农业机械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学会还对2014-2018中国农机学会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陈学庚、方宪法、诸慎友等8人获颁2014-2018中国农业机械发展贡献奖;张俊宁、王强等10人获颁第六届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科技奖;王艳红、钱旺、赵丹等32人获得2014-2018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先进工作者称号;杜建强、苑严伟、韩科立等作者所著18篇论文获得2014-2018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4篇获得二等奖,29篇获得三等奖;青年工作委员会、耕作机械分会、基础技术分会、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等20家机构获颁2014-2018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先进集体奖。
 
  本次大会学术交流异常活跃,25日下午,2018年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学术年会正式开幕,汪懋华、罗锡文、任露泉、陈学庚、赵春江、闫楚良6位院士和陈志会长分别做特邀报告;26日,学术年迎来11个分会场专题会议,内容涉及绿色耕作、智能收获、精准农业、先进材料、废弃资源利用等。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