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市社提升系统统计工作 助推系统深化改革

作者:黑讯 来源: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直以来,黑龙江哈尔滨市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统计工作,通过提高统计人员素质、认真开展统计调研和加强对统计数据的分析整理等方式,切实提高统计工作水平,提升统计工作质量,积极推进统计工作为系统决策提供信息保障,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已连续多年获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统计同工种竞赛特等奖。

  针对今年出现的系统统计数据波动较大、开放办社企业尚未完全入统等问题,哈尔滨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毛臣要求,必须加强调查分析工作,做好统计服务,通过开展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扩大统计工作影响,加大宣传力度,让统计真正适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需要。统计工作要继续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哈尔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成果,尤其是要对电子商务、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新兴业务领域的改革创新情况要及时反映。相关处室要尽快采取措施,千方百计保证全市系统统计数据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完整。

  为做好系统统计工作,哈尔滨市供销合作社经济发展处于10月18日组织区县(市)供销合作社相关人员召开了统计工作推进会,会上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的通知》(哈供发〔2018〕48号),对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权威性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分析了目前各区县(市)社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就目前供销合作社系统统计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如何搞好统计工作等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经过讨论认清了形势增强了信心,为进一步搞好统计工作出谋献策。

  11月经济发展处专门组织人员赴方正、依兰两县调研,了解了两县联社目前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哈尔滨市供销合作社统计工作人员对联网直报平台填报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对统计员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对新办企业纳入统计范围给予了业务指导。并要求两县统计工作要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原始数据真实规范,上报统计报表及时准确,使其充分反映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果。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