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县供销合作社科学谋划新一年农产品流通工作思路

作者:潘翔华 来源: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推动全县供销合作社农产品市场流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三农”、助力全县“乡村振兴”战略。日前,宿迁沭阳县社紧紧围绕“做大流通板块,补齐农产品流通短板”的目标定位,明确了新一年农产品流通渠道建设工作思路,力促全县供销合作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进一步强化与沭阳润信农批市场合作。在完善一期农批市场功能、提升服务能力的基础上,积极建议县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有序关闭城区城区小、乱、差农贸市场,适时启动二期农批市场建设工程,着力打造苏北区域化大型现代农产品批发交易中心,提升农产品流通规模辐射力。

  二是积极与大公司、大集团对接。沭阳县社积极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惠农服务有限公司对接,争取全国总社投资平台以股权投资方式,加大对沭阳润信农批市场支持力度,参与电子商务惠农工程、农产品市场体系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城乡一体、体系健全的农产品经营体系。

  三是因地制宜发展农村流通。以“新网工程”为引导,着力推进沭阳县社农村农贸市场、电子商务网络、农产品加工业、农业社会化服务业、农业观光旅游等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合理规划基层供销合作社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在有条件的乡镇积极与公益性农产品市场建设试点,加强仓储物流设施、农产品冷链物流和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全力推动乡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