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社召开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主任座谈会

作者:王培根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6日,宁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宁夏供销合作社系统主任座谈会。区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杨少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社理事会副主任解涛主持会议,区社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会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六届六次理事会议精神,讨论了《宁夏供销合作社新型基层组织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方案》和《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股权投入资金管理办法(试行)》。

  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会议精神,进一步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加强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结合全区基层社改革发展实际,从体制机制、发展方向、项目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发表了许多有利于供销合作社长远发展,有利于供销合作社基层基础工作,有利于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真知灼见。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区社以项目带动推进全区供销合作社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抓住了供销合作社发展的实质、找准了工作方向,制定的“工作方案”和“办法”很有针对性,对解决宁夏供销合作社系统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建议在下一步“工作方案”和“办法”修订中,宁夏供销合作社新型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的思路,既要切合当前实际,又要兼顾长远发展,要以密切与农民在组织上、经济上的利益联系为核心,以形成上下贯通的实体性合作经济组织为方向,通过2至3年的努力,全面完成基层组织体系的恢复重建,力争在农业社会化服务、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城乡居民综合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杨少华书记在座谈会上讲了三点意见。一要积极主动学习贯彻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夯实供销合作社各项事业发展的根基。基层工作是供销合作社全部工作的基础,也是当前供销社工作最薄弱的环节和最难啃的硬骨头。要落实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加强基层社建设的指导意见》(宁供发[2018]29号)文件要求,切实打破思维定式,大力探索新型基层社的改造重组和创新发展,强化县级供销合作社的主体功能,推进“双线建设”的牵引带动,提升基层社的服务能力,深化品牌宣传战略,全力实施好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项目。结合明年工作,提前谋划好项目,真正做到有的放矢、以小博大、以点带面。

  二要积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供销合作社服务大局服务“三农”的能力。乡村振兴战略既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又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区各级供销合作社要主动作为,积极发挥有效作用,在服务“三农”中找到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在融入乡村振兴中找到自身的独特优势,切实提升供销合作社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要主动融入农业农村改革,切实延伸基层社服务链条,有效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不断加强与农民的利益联结。

  三要积极主动加大供销合作社形象建设力度,不断提升供销合作社社会形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社会形象好,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目标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下大力气推动供销合作社形象建设工作,做到创优发展理念,创优组织体系,创优服务品牌,创优工作平台,创优作风素质“五个创优”,采取多种切实有效措施,发出供销社好声音,树立供销社好形象,讲好供销合作社好故事,释放供销社正能量,推动供销社新发展。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