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慈利县社:助推养蜂业做大做强

作者:湘讯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湖南省慈利县依托优质的自然资源,高度重视养蜂业的发展,把养蜂业作为全县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做大做强,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一方面,该县加大扶持力度,整合全县产业发展资金、项目,重点扶持蜂产业发展,县财政局、供销合作社、科协等部门给予了充分的政策支持和项目倾斜,并聘请全国知名专家面对面传授蜜蜂养殖技能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充分发挥慈利县供销合作社在蜂产业发展上的引领指导作用,利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免费租用岩泊渡镇原一职中土地给县供销合作社创建农业产业孵化园,重点打造以蜂业为主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有力提升了全县蜂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加大对蜂业发展的支持与保护,制定完善相关的管理制度,规范蜜蜂检疫行为,强化企业与养殖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探索建立成熟蜜生产补贴和政策性保险政策。
 
  另一方面,积极打造公共品牌,实施产业扶贫。创造性推出全省首个县域公共品牌“硒有慈利”,以品牌为引领,通过“互联网+硒有慈利+产业扶贫”方式,实施蜂业精准扶贫,带动全县3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蜂产业发展,开展了30多次养蜂技能培训,培养了121名职业蜂农,帮助167户贫困户直接脱贫。以张家界供销云商股份有限公司为例,2017年,供销云商公司与全县103名贫困蜂农确立了帮扶关系。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