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系统推动跨区域消费扶贫 冬交会将展出全国153个贫困地区农产品

作者:傅人意 陈颖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全国供销社系统以参加海南冬交会为契机,加强系统间的合作,推动跨区域消费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在今年的冬交会上,全国供销社系统展区首次开设扶贫农产品展销专区。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2月10日从海南省供销社获悉的消息。

  扶贫农产品展销专区面积达300平方米,22个展位共有170家扶贫公司的417种农产品,这些农产品产自153个贫困地区。将利用供销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线下展示、线上交易。全国22个省级供销社组织当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县参加此次“贫困地区农产品展示活动”;中国供销集团组织了新合作、供销e家等单位参加集中展示。

  此外,本届冬交会吸引吉林、浙江、四川、海南等23个省供销社系统参展客商382人、参展企业182家,在2810平方米的全国供销社系统展区,内设7个特装展区和98个标准展位。冬交会期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海南省供销社等单位将举办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合作社扶贫技能培训班暨经贸对接会、全国供销合作社农产品市场转型升级研讨会、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运行分析及统计会议。

  据了解,今年,全国供销社系统各类经营主体从国家级贫困县农业生产者购进农产品总额1277.4亿元,通过贫困地区供销社农产品批发市场交易农产品额467.5亿元。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