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供销合作社主任李洪义调研指导酉阳县浪坪乡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杨亮 来源: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12月10日,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党委委员、副主任谢渝刚率合作指导处、棉麻集团相关负责人,深入酉阳县浪坪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洪义一行实地调研了浪坪乡基层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再生资源回收站、农产品收购站、电商服务站、评议村综合服务社、花椒蔬菜产业基地等,和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供销社参与浪坪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随后,在浪坪乡政府会议召开供销社参与浪坪乡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实地调研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李洪义对酉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酉阳县供销社改革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酉阳县供销社、相关市级社有企业、市供销合作社派驻干部参与浪坪乡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一下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李洪义要求,下一步,一是要巩固成果,扎实做好浪坪乡脱贫攻坚工作。酉阳县供销社要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的基础上,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锁定“两个确保”攻坚目标,深度参与特色产业发展,拓展基层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电商服务站等服务领域,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相关社有企业按照各自职能职责,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二是积极推进“三社”融合发展。酉阳县供销社要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以打造中蜂产业为主导,积极推进花椒、蔬菜、核桃等特色产业发展,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参与农村“三变”改革,探索、推进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社(以重庆农商行为主的金融机构)“三社”融合发展,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销售、资金等方面的难题。三是扎实推进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项试点工作。酉阳县作为第二批专项试点单位,要紧扣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拓展为农服务领域三大重点任务,创新推进专项试点工作,力争有亮点、有特色、出经验。四是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精心谋划2019年工作。年末岁尾,酉阳县供销社、各相关处室和社有企业、市供销合作社派驻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市供销合作社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好2018年工作,同时早作打算,精心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
 
 
  酉阳县政府副县长景波,市总工会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酉阳县供销合作社、浪坪乡党委政府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