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市社印发《意见》 明确主业突出、多元经营的发展方向

作者:广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广元市供销合作社获悉,该社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社有企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意见》对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参与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等做出了目标、任务、路径安排,明确提出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三大产业集团主营业务不断开拓创新。大力推动农资集团深度介入农业产业化经营,带动全市特色产业发展,为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测土配肥、农机农技等社会化服务,实现从经销商到服务商的转型。再生资源集团大力发展分拣中心、加工利用和集散市场,积极参与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从“废品买卖型”向“环境服务型”转型升级。农产品集团大力发展现代流通、基地建设、产品加工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转型。
 
  《意见》强调,到2020年,各层级社的社企间的产权、资本和业务联结紧密而务实,在重要涉农领域培育企业集团初具规模;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创新经营服务步伐加快,实现主业突出、多元化经营。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