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彭阳县社:聚焦传统主业 创新服务模式

作者:韩天斌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供销合作社召开综合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厘清思路,提前谋划2019年综合改革工作。
 
  会议认为,2018年,彭阳县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不断探索创新为农服务模式,在农资供应、农产品营销、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合作金融以及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综合改革由点及面,纵深推进,使彭阳县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突出。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与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为农、务农、姓农”的根本方向,扎实推进2019年综合改革。要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为重点,坚定不移地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要坚持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传统主营业务,不断做强做大农资、农产品购销等业务,积极稳妥发展农村电商、资金互助、现代物流等产业,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及水平,创新为农服务模式,提高为农服务质量。要深入农村,了解农民所需所盼,要以助农增收的成效、服务群众的效果检验综合改革的成果,让改革举措、服务方式、经营业务始终贴近农业、农村、农民。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按照社企分开的要求,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实行开放办社,提升社有企业发展水平,提升基层社为农服务能力,推进系统上下联合合作,努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为农服务队伍,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