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2018海南“冬交会”开幕 展商寻自贸区合作新商机

作者:王子谦 来源:中新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新社海口12月12日电 2018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下称“冬交会”)12日在海口启幕,3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寻求合作商机。
 
  海南“冬交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农业展会,已连续成功举办20届,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农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冬交会”展馆展区场地面积8.5万平方米,共设海南热带农业品牌展区、“一带一路”国际馆、琼台农业合作展区等36个展馆(区),有近2000家企业参会,展示产品近2000种。据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介绍,本届“冬交会”的展会规模、参展客商和展会天数均为历届之最。
 
  海南推进自贸区(港)建设,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商参会。“一带一路”国际馆邀请马来西亚国际商务促进协会、泰国中小企业商会、亚欧贸易发展协会、丝路亚太贸易发展协会、东盟10+1会展联盟协会等政府机构和商业协会洽谈、采购。
 
  记者在“一带一路”国际馆内看到,咖啡、燕窝、橡胶制品、羊绒制品等参展商品琳琅满目。据泰国皇家天然乳胶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负责人陈杰介绍,希望寻找海南代理商,扩大销售市场。巴基斯坦展商Mahmood说,他已第五次参加“冬交会”,“希望海南更加开放,对外商有更大商机。”
 
  琼台农业合作展区有186家企业参展。来自台湾苗栗县的台湾全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参展,行销经理张维贵说,企业希望借“冬交会”机遇寻求合作商,进一步开拓大陆市场。
 
  本届“冬交会”将首次举办2018国家战略与热带农业峰会、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邀请台湾30余名农业专家参加,台湾两个县还分别组团参会并在海南考察交流。
 
  2018年海南“冬交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