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县供销合作社开展家庭助廉“六个一”活动

作者:陕讯 来源:陕西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相关要求,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长武县供销合作社在供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了家庭助廉“六个一”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树立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以廉养家的良好氛围。

  据悉,“六个一”,即:开展一次家属廉政座谈会,以“谈”悟廉;评树表彰一批廉洁家庭典型,以“崇”敬廉;观看一次廉政影片,以“案”醒廉;赠送一本助廉好书,以“阅”思廉;签订一批家庭助廉承诺书,以“诺”践廉;做一份家庭助廉问卷,以“学”促廉,切实营造清廉自守的良好家风。

  活动中,干部职工家属围绕“如何当好‘廉内助’,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等话题展开座谈,大家畅所欲言,谈感受、谈体会、谈认识,形成了家庭助廉的共识。同时向全体干部及家属发放了《齐家名言集锦》,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从家庭教育做起,严守家风家规,传承家庭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与此同时,组织干部家属观看了《家财莫为子孙谋》、《家庭腐败警示录》等专题教育片,促使干部家属时刻保持警惕,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做到在自律上常提醒,在行动上常叮咛,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守好廉洁的“后门”。

  此外,干部家属完成了关于党纪法规常识调查问卷的填写,并签订“廉政承诺书”,承诺以德齐家,协助配偶廉洁自律,做到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承诺以廉保家,做到常吹廉洁“枕边风”,把好关,守好门,当好8小时以外的监督兵。

  最后,干部家属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将家庭建设成为温馨洁净可靠的港湾,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坚固长城,在今后生活中,将常记“一念不慎,败身坏家”,当好“廉内助”,常吹“清廉风”,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