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镇巴县供销合作社脱贫攻坚对标短板再冲刺

作者:陕讯 来源:陕西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陕西镇巴县供销合作社聚焦“五七七”脱贫标准、群众满意度评价、产业发展、危房改造、帮扶手册规范填写、第四季度收入核算等工作重点,12月11日至12日,县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张忠庆同志带领第一书记、帮扶人、驻村工作队员一行10人到所帮扶的兴隆镇火焰溪村对所帮扶的27户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全面查漏补缺、对标补短,宣传政策、检查惠民政策兑现情况确保脱贫攻坚不出差错。

  注重帮扶力量、统筹协调有力。在村委办公室召开了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2019年是所帮扶村整村脱贫退出年,张忠庆同志要求进一步完善帮扶工作措施及实施方案,会议就脱贫攻坚工作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对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达成共识。

  切实摸清底细、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上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县供销联社坚持全体帮扶人总动员、齐上阵,且裁判员纪委跟踪督查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一逐项开展整改督查。

  创新宣传方式、政策宣讲到位。在集中召开贫困户大会的基础上,鼓励帮扶人召开贫困户座谈会、一对一讲解等途径提升脱贫政策知晓率和帮扶工作满意率,并要求帮扶干部保证每月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政策讲解,有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入户工作主要采取“一看两查”的工作方法,通过看户口本对家庭成员的具体信息进行了再核实,通过查资料薄和明白卡上的收入掌握准确的数字,对贫困户第四季度家庭收入进行精确核算。在核算过程中,严格对照镇巴县贫困户收入核算办法,将家庭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进行准确计算后纳入家庭纯收入,进行人均收入的精确计算。

  通过本次的入户工作,对所帮扶户的2017年10月至今年12月贫困户家庭收入有了详细的了解,找到了差距,分析出了问题,对火焰溪村的贫困户2019年如期脱贫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