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河湾生态农业公司荣获省级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称号

作者: 来源:桐城市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省委组织部、团省委联合命名了第一批、第二批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园),桐城市供销社系统龙头企业---安徽省金河湾生态农业公司被命名为省级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园)。
 
  安徽省金河湾生态农业公司是由徐小旭等8名大学生于2011年返乡创办。被评为“安庆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庆市标准化畜禽养殖场,2016年金河湾农业团队获得由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金奖,2017年“草青山”土鸡蛋成功通过绿色食品认证,2018年“草青山”土猪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成为当地“立得住、叫得响”的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带动众多青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当中。其领军人徐小旭先后荣获安庆市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桐城市首届十佳创业青年等荣誉称号,当选为桐城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安庆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并被吕亭镇党委任命为金河村党总支书记。
 
  该公司始终坚持“自然生长,美味健康”的品牌理念,以“草青山”为主导品牌,坚持集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建立以源头管控、质量把关、产品检测与追溯为核心的“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健康营养、新鲜美味”的优质有机黑猪肉、生态散养土鸡和土鸡蛋等食品。经过几年来的执著追求、创新发展,公司生产的“草青山”品牌系列农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畅销合肥、上海、深圳等地区。
 
  公司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养殖土猪土鸡,联合当地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专业大户举办金河村首届年味节暨扶贫创富义卖活动,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在公司示范指导下,金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秀芳2017年养殖土猪就创收3.27万元。以公司为载体,争取金河村成为桐城市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村,带领群众积极探索新时期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村振兴之路,不断做大做强农业农村经济,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社有企业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