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市供销合作社“四构建”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作者:云讯 来源:云南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构建新型为农服务体系。一是腾冲市供销合作社为了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了会计服务中心。现会计服务中心已为8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代理作帐、可行性报告编制、财务审计、项目包装、申报等工作。二是投资100万元,成立腾冲市供销电子商务公司。充分利用与全国总社、省社搭建的电子商务平台“供销e家”,加大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生产基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对接力度,推进实体经济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促进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三是积极组织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各类农产品展销会。

  二、构建新型基层组织体系。一是改造提升中和、界头、团田、五合、明光、上营、猴桥七个乡镇的基层社。二是新建了七个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大型超市),团田乡的农贸市场也已建成并投入了运营。三是固东镇的商业综合体、新华乡农贸市场建设的前期工作也已准备就绪。

  三、构建新型联合社治理体系。一是完善联合社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三会”治理机制,建立和完善自上而下逐级联合社对成员社工作考核机制、成员社对联合社工作评价机制。二是整合本级财政扶持资金,设立公益性的“供销合作发展基金”,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发展为农服务网络增添助力。

  四、构建新型社有企业运营体系。创新社有企业管理机制。按照“政事分开、社企分开”的原则,依托社有资产管理公司,落实联合社理事会履行社有资产所有权代表和管理者职责,并通过清产核资,摸清家底,组建成立腾冲市供销合作社资产管理委员会。下一步通过建章立制,将大大加强社有资产和社有企业管理,提高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为供销合作社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综合平台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