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2018海南冬交会正式开幕 6000多名客商参展

作者:邱南 白小明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2日,2018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南“冬交会”)在海口盛大开幕。本届冬交会汇集32个国家和28个省区市2000多家企业,6000多名客商参展,会场面积达8.5万平方米,展会规模、参展客商和招商项目均为历届之最。

  咖啡、燕窝、橡胶制品、羊绒制品等产品在“一带一路”国际馆亮相,海口莲雾、云龙淮山、永兴荔枝等海口十大农业品牌在海口馆一一展出,吉林供销社的长白山山珍、新疆供销社的纸皮核桃……各展馆、展区展品琳琅满目,丰富多样,吸引市民和采购商驻足品尝选购。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在开幕式致辞表示,本届冬交会展会的规模、参展的客商和招商项目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展位供不应求,这是因为今年习近平总书记4月13日宣布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贸易港的结果。李军说,目前,海南受关注的程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海南冬交会正乘坐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东风,国际范越来越足。

  2018海南“冬交会”,以“铸质量 树品牌 强产业 兴乡村”为主题,展馆设置突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特点,体现了“一带一路”共商、共享、共建的原则精神。在海南建设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贸易港开局之年的背景下,本届冬交会参展展商愈发突显国际化、多元化,继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农业交流合作提供重要平台。

  本届“冬交会”共设36个展馆(区),包括“一带一路”国际馆、全国供销合作社展区、农垦展区、琼台农业合作展区,农垦展区、海南共享农庄展区等。“一带一路”国际馆邀请了亚欧贸易发展协会、东盟10+1会展联盟协会、泰国中小企业商会等政府机构和商业协会洽谈、采购。

  “冬交会”是我国唯一的热带农业展会,也是展示海南“三农”的重要窗口,对推进海南热带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增强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海南“冬交会”自成功开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走过20年的辉煌历史。本届海南“冬交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