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冬交会首日定安馆迎开门红 获现场订单6000余万

作者:王丽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2日上午,2018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定安县在海南农业产业及产业扶贫展示馆设置了定安馆,围绕定安地方特色产品,结合农业、加工、旅游、美食进行布展,馆内设有农产品展示区、加工品展示区、咨询洽谈区等。展区通过实物展示、图片展示、影视播放、网上展台、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游客全面展示了定安在脱贫攻坚以及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据介绍,在冬交会期间,定安馆同时开展了扶贫工作交流合作、洽谈订购和展销扶贫特色农产品等活动,充分利用“冬交会”打响定安特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促进农户增收。花生油、果浆果汁、椰冻奶酪、黑猪肉粽,以及火龙果、菠萝、圣女果、香蕉、莲雾等80余种独具特色的定安绿色有机农副产品琳琅满目,物美价廉,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品尝、选购心仪农副产品。

  据统计,定安在此次“冬交会”上组织参加交易会的参展企业有40余家,邀请客商101人,慕名而来的客商还与定安新竹南华合作社达成现场订单6000万元,首日现场销售额17万元,达成线上交易额1万元。

  定安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冬交会是展示定安特色农副产品的重要窗口,对不断提升定安特色品牌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推进富硒大米、黑猪肉粽、富硒鸡等定安特色的农副产品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冬交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