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全国供销社系统合作发展论坛在海口举行

作者:陈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海南“冬交会”于12月12日开幕。当日下午,全国供销社系统合作发展论坛在海南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共有22省供销社系统负责人参加,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和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勇霞出席论坛并致辞。

  供销合作社是各级党委政府为“三农”提供综合服务的重要抓手和实践载体。为凝聚全国供销社系统智慧和力量,发挥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的桥梁纽带作用,中华合作时报社和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在去年海南“冬交会”期间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供销社系统合作发展论坛”的基础上,于今年冬交会期间举办第二届论坛。本次论坛以“改革的供销、开放的海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及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为主题。

  海南气候温和、四季常绿,热带水果十分丰盛,素有“天然大温室”之美誉,更是全国冬季“菜篮子”基地,农业发展有很大的空间和优势。有与会嘉宾指出,各方应抢抓良机,参与投入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共谋合作,互惠互利,推动“三农”工作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

  此次论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回顾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40年经验,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来自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做了主题演讲;第二阶段是“乡村振兴视野下的供销合作社服务创新与产业升级经验交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供销社、江苏省江阴市供销社、浙江省青田县供销社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供销社品牌运营、资产运营以及粮食银行服务经验做了深入交流。

  论坛中,嘉宾们对海南全省各级供销社积极组织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有效帮助海南全省贫困户拓宽农产品销售途径等作法给予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