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市社召开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暨辣椒产业发展研讨会

作者:贵讯 来源: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7日,贵州遵义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召开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暨辣椒产业发展研讨会,市供销合作社领导、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供销合作社和社属企业负责人参会,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王强主持会议。

  市供销合作社主任李开相总结了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阐述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提升供销合作社综合实力,必须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内生动力,营造良好环境。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关心和社会各方面配合支持,积极构建纵向贯通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引领的行业协会体系、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供销合作社特色教育培训体系四个体系。他强调,市政府领导要求供销集团参与辣椒全产业链经营服务,为发展“千亿辣椒产业”、打造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作贡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对供销合作社系统的信任和重视。辣椒产业是遵义的五大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振兴战略的重点产业,我们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独特优势,全力以赴,积极参与辣椒产业链各环节的经营服务活动,助力辣椒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各县、区(市)供销合作社和社属企业负责人交流了综合改革工作经验,大家结合发展实际,积极献言献策。围绕如何构建四个体系、培育壮大供销合作社,怎样开展辣椒全产业链经营服务、共同助力我市辣椒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市供销合作社书记王强要求,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全系统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参与辣椒全产业链经营服务过程中,开展选种、育苗、农技服务、市场拓展、辣椒生产保险等服务,将服务工作做好抓实,充分保证广大椒农的利益,提升遵义辣椒的知名度,拓展销售渠道,为我市辣椒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综合改革工作已经入关键期和攻坚期,需要大家群策群力,以横向联通到边,纵向贯通到底的大联合大融合方式,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形成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一张网、一盘棋,培育壮大供销合作社,不断提升为农服务综合实力,主动作为,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服务乡村振兴中主动担当、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