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举全系统之力展示展销贫困地区农产品

作者:白琦瑛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2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海南省人民政府等部门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为利用好“冬交会”平台,推动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促进产业扶贫工作,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冬交会期间首次举办“供销合作社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展示活动”。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到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展区巡看了扶贫农产品展示展销情况。
 
  据了解,中西部22个省级供销合作社组织当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县170多家农产品企业参加了此次“贫困地区农产品展示活动”;中国供销集团组织中农批、新合作、供销e家参加了集中展示对接活动,并利用供销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线下展示、线上交易。共有产自153个贫困市县的417种农产品亮相此次冬交会。
 
  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充分发挥体系、网络、品牌等行业优势,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龙头企业,着力提高贫困地区农产品市场化水平,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拓宽农产品市场销售渠道,探索了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产业扶贫路子。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各类经营主体从国家级贫困县购进农产品总额达1277.4亿元。
 
  本届冬交会上,供销合作社系统参展产品以丰富的品种、放心的质量赢得了广大客商的认可,不少市民满载而归。开幕式当天,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约200多家商贸企业参加冬交会,对接购买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有力促进了消费扶贫跨区域开展。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