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人保财险签协议 为全省蔬菜保“价”

作者:傅人意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2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在2018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加快推动全省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全覆盖。
 
  近日,省政府印发《2018年海南省农业保险工作管理实施办法》,将天然橡胶和瓜菜价格指数保险的保费纳入政策补贴的范畴。8月底,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全覆盖工作已在全省各市县全面启动。为同步加快推动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在我省各市县落地实施,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海南省分公司根据国家农业保险的相关政策法规,共同推动这一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项目的落地生根。
 
  合作协议指出,双方将共同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积极推动保费的财政补贴政策一体化,用“菜篮子”考核机制促进项目推动;主动争取中央财政保费补贴支持,探索建立健全保险风险分散机制。
 
  据悉,海南省常年蔬菜基地保有量15.8万亩,冬季瓜菜种植面积有300万亩。受热带岛屿型气候的影响,蔬菜生产有季节性与结构性的差异。冬春季节是蔬菜生产旺季,到了夏秋季,气温高、病虫害多,雷雨台风等灾害天气频发,种菜成本高、产量低、效益低,是蔬菜生产的淡季。为了防止冬春“菜贱伤农”,夏秋“菜贵伤民”,双方将加强合作,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这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