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社:与大庆市政府携手推进中以两国合作样板项目

作者: 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2日,大庆市政府与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签订《推进中国以色列奶业技术合作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韩立华主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忠华与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胜代表双方签约。
 
  按照协议,省供销社作为项目主要承接主体,合作内容包括承接中以奶牛示范牧场、提升中小牧场管理水平、承接中以奶业技术合作服务中心、提高当地乳品加工能力等,计划以示范牧场为引领,引导社会资本新建以色列模式的标准化牧场。预计用3-5年时间,使项目区域内的奶牛年均单产达到9吨,部分具备条件的牧场达到10吨;生鲜乳品质达到欧盟标准,牧场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韩立华、何忠华表示,大庆畜牧业占农业半壁江山,在全省占有一席之地,尤其具有发展奶业的基础和优势。项目的实施对于密切中以两国跨领域综合性经济技术合作机制、加快推进我省奶业振兴战略、汲取以色列先进奶业生产管理技术、让大庆成为国内知名的奶源基地和乳品加工基地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省供销社作为省内最大的为农服务经济组织,具备承接好项目的实力和能力,各级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加快推进,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同把项目打造成中以两国合作的样板。
 
  王德胜表示,省供销社将加快项目承接工作,努力建设好中以奶业技术合作项目示范区,引进和推广以色列奶业生产管理的先进技术和社会化服务模式及社会化服务体系,为广大奶农提供专业化服务,提升项目区的奶业发展的综合能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示范。
 
  副市长于宸介绍项目开展情况,省发改委总经济师李荣出席。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