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召开临时代表会议 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将纳入《社章》工作

作者:京讯 来源: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12月12日,北京市供销合作社临时代表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成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社章》工作,推进本市供销合作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120名来自本市各级供销合作社、企事业单位、专业合作社、农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通过《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章程(修订草案)》。市社理事会在《关于〈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章程(修订草案)〉的说明》中指出:本次章程修订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本市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修订重点是:围绕供销合作社的根本宗旨,明确党组织在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以及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理事会决定重大问题应事先听取党委意见,重大经营管理问题必须先经党委会研究讨论;履行党管人才职责等。会前,市社专门成立“党建入章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组织《社章》修订工作;《社章(修订草案)》经市社党委会、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研究,并在全系统广泛征求了意见;会上,与会代表按照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企业章程的要求,认真履行社代会代表职权,圆满完成本次《社章》修订工作。

  市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大维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并以《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乡村振兴》为题,代表市社党政领导班子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各项战略部署、市社直属系统全面开展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的背景下召开的,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本次《社章》修订,作为供销合作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又一新的起点,必将载入本市供销合作社史册。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市社党委领导作用,坚持党的建设与市社改革发展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备;党的工作同步开展,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改革发展中得到体现和加强。针对本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李大维同志结合中央、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有关工作部署,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践行为农宗旨,推进乡村振兴;立足主责主业,打造服务平台;深化综合改革,加快转型提升;要统筹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五个方面的工作意见及要求。

  会议号召,本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精诚团结,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将加强党的建设和巡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北京供销合作事业的生动实践,为全面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做强做优首都供销合作社、促进该市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