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青龙县供销合作社三种模式扎实推进基层社资产改造

作者:冀讯 来源: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河北青龙县供销合作社结合自身实际,以盘活资产、增加效益、提升形象为目标,主要采取三种形式,扎实推进基层社资产改造,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整体开发。双山子供销合作社对21.65亩土地整体开发。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建筑面积22724平方米,其中临街综合营业楼7278平方米,院内住宅楼15446平方米。其中临街1-3层商业建筑面积3121平方米,价值873.9万元,供销合作社拥有完全产权。2018年11月末,工程建设全部完工,部分商业楼已经投入使用。通过开发改造,不但盘活了资产,化解了经济包袱,还为供销合作社发展奠定了物质基础,实现了资产的保值增值。

  二是部分改造。土门子供销合作社原有门市用房12间、440平方米。青龙县供销合作社主要领导深入一线调研,提出自筹资金进行部分改造的思路。土门子供销合作社积极响应,精心谋划,多方筹款,采取了先施工后付款、职工自己动手等措施,克服建设资金短缺难题。改造项目共投资29万元,历时48天,扩大营业面积450平方米,探索出了一条投资少、建设快、成效高的新路。2018年10月,新建的营业门市正式投入使用,年实现资产运营收入8万元,是改造前的10倍。

  三是合作翻建。干沟供销合作社采取“借鸡生蛋”模式,一方面向社会融资,一方面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开展合作翻建。通过对供销合作社资产进行评估,对工程建设成本进行测算等透明程序,与合作方共同确定供销合作社应取得的资产数额。项目计划投资500万元,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拟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改造项目前期基础工作全部完成,正在按规定程序办理规划及开工前有关手续。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