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探索“保险+期货+订单”新模式

作者:刘嘉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8日,2018年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保险+期货+订单”理赔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刘嘉
 
  据了解,此次“保险+期货+订单”理赔项目的的保障对象为沃土丰达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涉及农户210户(其中贫困户28户),涉及土地面积2.67万亩,保值金额3634万元,实际赔付472万元。项目由永安期货提供期货避险服务,中国人民保险出具保单,省供销社泰和丰公司提供基差点价销售服务。
 
  据介绍,此种保障形式不但能解决农户因产量或价格下跌导致的收入下降,还能解决农户最终粮食实物销售的难题,农民的收益得到了保障。
 
  黑龙江省供销社作为全省为农服务的主渠道,是省内最大的为农服务经济组织。目前,全省供销社系统县级以上供销合作社90个,传统基层供销社825个,法人企业449个,从业人员6.9万人,年推广测土配方施肥面积1600万亩;粮食收储能力420万吨,加工能力113万吨,为农综合服务面积达到2600万亩。2017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865.2亿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