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市社:实施八大工程建设清廉供销

作者:金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浙江省金华市供销合作社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实施八大工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大力实施政治铸魂工程。金华市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对管党治党相关重大事项、重大决定或重要舆情按规定向上一级党委、纪委请示报告。市社领导班子成员按规定程序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格执行“三清理一规范”的规定,坚决落实上级交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工作。
 
  大力实施思想引领工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尊崇党章、严守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决策部署及重要会议精神,开展正面教育或反面警示教育。
 
  大力实施组织强基工程。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推动“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党内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落到实处。
 
  大力实施作风提升工程。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深入开展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调研活动,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真落实调查研究、下访接访、结对帮扶等制度。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市改革创新容错纠错有关办法,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机制制度,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大力实施纪律保障工程。全面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情况,主动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健全市社党委书记约谈提醒制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批评教育、谈话函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完善述责述廉制度和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强化追责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大力实施制度防护工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纳入年度考评范围。深化全程纪实制度,推进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全程留痕。积极推行社务公开,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严格执行市社党委理论学习制度,落实市社党委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信访处理制度。健全市社党委议事决策规则,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严格执行市社“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
 
  大力实施清廉文化工程。加大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红船精神、新时代金华精神,传承和发扬供销合作社背篓精神、扁担精神,扎实推进清廉供销文化阵地建设,广泛开展清廉供销文化建设活动。
 
  大力实施依法治社工程。建立供销合作社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健全完善社有企业董事会、监事会、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积极发挥审计法务部门的作用。从严监管企业项目投资等重点环节,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和审批程序,从严防控廉政风险。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