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泸西县社:加快推进新供销提档升级

作者:李丹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云南省泸西县供销合作社围绕“抓合作社建设立社,抓社有企业发展强社”的总体思路,巩固为农服务阵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快推进新供销提档升级,打造新供销亮点长廊。
 
  泸西县社积极推广供销标识标牌打造亮点长廊。县社投资10余万元在城区及三塘、向阳、白水、三河、旧城、金马、午街铺、永宁、逸圃、中枢等基层社15处网点顶楼安装供销合作社社徽及发光字“泸西供销”,树立新时代新供销形象。
 
  中枢镇供销合作社按照“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与云南白药集团合作签约,以订单农业的方式,在向阳乡木塔村流转土地200余亩,发展中草药草乌种植;向阳乡供销合作社通过招商,投资1200万元,对阿盈里村闲置仓库及门店进行提升改造,建成1800余平方米的大型乡村超市;午街铺镇供销合作社积极盘活社有资产,与红河青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投资1500万元,提升改造午街铺镇供销合租社7000余平方米的闲置空地,建成全县最大的食用菌菌包基地。
 
  三塘乡供销合作社投资2000余万元建成磐江万头生猪养殖场,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引入泰国正大集团参与合作建设发展,成为该集团旗下母本种猪养殖示范基地之一。县社资产管理营运中心投资1981万元建成农资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强力招商与商家达成合作协议,建设加工车间。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