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供销合作社系统四举措助力为农服务

作者:新讯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展。依托龙头企业、基层经济强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整合资源,拓宽领域,创新机制,推动农业系列化服务的开展。截至目前累计实现配方施肥面积15.7万亩,统防统治面积12.95万亩,农机作业面积15.3亩。

  二是积极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探索合作式、订单式、托管式服务模式,依托基层社强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部分龙头企业,为农民提供个性化、系列化的综合服务新机制,实现为农服务规模化、专业化发展。2018年全系统累计土地托管面积8.32亩。

  三是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引导发展基础较好的县级供销合作社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创意农业、特色餐饮、节庆旅游、生态种养殖、田园综合体等新兴产业,通过拓展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基层网点的职能,集成农资采购、日用品供应、生活缴费、代收代购等便民服务,积极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将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四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抓好基层组织恢复改造和农村物资流通体系建设工作,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新建、改造基层社10个,新建农民专业合作社1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个;新增生产性为农服务中心6个,新建农村综合服务社5个,庄稼医院10个;新建“新网工程”经营网点27个,改造网点25个,建成外销网点38个,实现农产品销售额11.25亿元,连锁经营销售额2.36亿元。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