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都县供销合作社政企联盟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贵讯 来源: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贵州三都县供销合作社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黔货出山”的决策部署,借助东西对口帮扶契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推进农业产业发展,让三都县绿色优质农产品走进广州,带动三都县企业和农业产业发展,进一步解决三都县贫困人口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经多方努力和精心准备,12月9日上午在县人民大会堂广场举办广州市与三都县企业扶贫联盟助力脱贫攻坚绿色优质农产品首次发货仪式。

  为大力推动三都县名特优农产品“泉涌”发展,三都县供销合作社积极协调产销对接市场,助力脱贫攻坚。牵头广州市、三都县两地企业组成联盟,发挥广州市企业绿色优质农产品销售窗口作用,扩大销售了半径;鼓励三都县广大民营企业在推进“黔货出山”消费扶贫的过程中聚焦精准扶贫,与贫困村贫困户结成紧密合作关系,生产出更多优质的特色产品,让三都县的农特产品“走出去”,拓展销售渠道,真正让贫困群众受益。让更多消费者能品尝到三都地道传统、绿色放心的食品,帮助农民把优质农产品卖出去。逐步形成稳定的供销关系,最终形成由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搭台”、各企业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进行“唱戏”、贫困户收益的模式,各自发挥着最大优势资源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发货仪式发出三都县绿色优质农产品主要有黑香猪、木耳、蔬菜、茶叶、花椒、绿壳鸡蛋、腊肉香肠、九仙酒等,金额达50万余元。广州市企业与三都县企业的企业扶贫联盟是三都县绿色优质农产品走进广州,推动“黔货出山”的重要举措,是三都县做好“泉涌”工程、农业产业扶贫产业革命“八要素中产销对接的好办法,是三都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同步小康不可少的力量。此次发货仪式的开启,为三都县绿色优质农产品搭建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奠定了基础,使三都县农产品企业做大做强及贫困户脱贫致富增强了信心。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