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忠县供销合作社召开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座谈会

作者:渝讯 来源: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12月5日下午,重庆市忠县供销合作社召开了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座谈会,专题研究全县供销综合改革暨“三社”融合发展阶段推进事宜。

  在会上,县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何小军再次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渝委发〔2015〕22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府办发〔2016〕9号)精神,再次学习宣传了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现场推进会、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暨“三社”融合发展座谈会精神,认真传达了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内部情况通报、忠县县委书记赖蛟供销工作批示及县长江夏供销工作要求,重点分析了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经营发展及综合改革推进情况。县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社属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分别就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创新经营、服务发展等方面献策支招。

  会议要求,全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一场持久战,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支持下,供销合作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统一,有久久为功的韧劲,笃定打赢这场改革攻坚战,实打实献智献力谋发展,点上开创性求突破。在市供销合作总社的精心指导下,要善于汲取以往县级供销改革不彻底的经验教训,学习先进区县社优秀做法,借势借力、内生驱动深入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供销合作社干部职工要敢于直面改革、善于学以致用、勤于任重道远,全力以赴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一是要有强化顶层设计的志气。紧紧依靠县委县政府、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基层组织的鼎力支持,紧密结合重庆市“三社”融合发展实施意见,做好进一步深化全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及“三社”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的规划协调、审改拟定、实施落地等。二是要有敢于亮剑的勇气。供销合作社系统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主力军,虽困难重重,但绝不回避矛盾,强化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指导、社有资产监督管理等工作,适时整改重组供销合作社企业经营管理,促进供销合作社创新发展。三是要有开拓创新的锐气。供销合作社要激发社属企业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供销合作社、信用社、农民合作社利益联结、推动“三社”融合发展,逐步完善基层供销合作社、综合服务社、专业合作社等供销基层组织及网络体系。四是要有持续推进的底气。综合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需坚韧发力、全面彻底。五是要有齐抓共管的正气。县级各部门、供销系统内外、全县上下形成合力,要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务实进取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三社”融合发展,团结带领干部职工试点探索、创业进取、坚定开启供销合作社发展新时代新篇章。

  当天,县供销合作社机关、资产公司等干部职工近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学习,统一了供销合作社干部职工改革创新的思想,触动了干事创业的激情,亮出了发展求进的决心。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