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行业启动精准扶贫“双百行动计划”

作者:刘一明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由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农资传媒联合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周年大型活动暨第八届中国农资总裁圆桌论坛”在京举行。本次活动启动了中国农资行业精准扶贫“双百行动计划”,中国农资行业百家优秀企业将为全国百个贫困村定向捐助百吨化肥,以“三农”情怀践行精准扶贫,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以“与改革同行,为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行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共同探索中国农资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会长杨建平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农资人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农资领域出现了从传统农资经销商到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从单一产品及服务到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从供给不足到产能相对过剩的转变,让我国曾经依赖进口的农资产业改天换地,为我国粮食实现“12连丰”作出了巨大贡献。
 
  论坛还围绕“中国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周年”的主题进行了研讨。据了解,1998年11月19日,国务院下发《关于深化化肥流通体制改革的通知》,开始了化肥流通行业的改革之路。这份被称为“39号文件”的改革通知,在随后20年里,对化肥行业乃至整个农资行业的发展都产生了深远影响。
 
  经过40年的改革实践,我国农资行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伴随着农业发展理念和模式的深刻变革,农资行业面临着一些新的挑战和问题。在论坛上,农资企业的代表围绕农业绿色发展对农资行业的影响、企业改革过程中如何规避和化解风险、可供借鉴的改革经验和发展模式、国际贸易市场对国内农资企业的启示、农资企业如何进军资本市场、农资企业如何参与乡村振兴,以及农资企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拓宽服务“三农”的领域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