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燃希望 援手渡难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社派驻第一书记援助大学生继续学业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期,返乡大学生寒假即将结束,开始陆续返校。然而,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库勒艾热克村,6名面临辍学的大学生因为家庭生活困难,父母不愿让他们继续学业而面临无法返校上学的问题。

  这6名学生找到自治区供销社下派的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王新东,哭诉了家中的困境,提出要求继续上学的愿望。王新东内心受到强烈的震动,他看着这些正值青春年少的大学生,想着他们在假期帮着村里做了大量工作,心情十分矛盾。要帮助这些大学生继续学业,必须先帮助他们解决家中遇到的经济困难,但是第一书记的工作经费十分有限,经费也暂时没有到位。他思前想后,与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商量,决定采取捐款的办法来资助这些贫困家庭的大学生。他一边组织大家捐款,一边到这些大学生家中了解情况,做思想工作,向这些贫困生家庭逐个讲明了只有学习文化知识,接受良好的教育,掌握了更好的技能,才能更好地就业、摆脱贫困的道理。

  在第一书记、工作队、村干部的带动下,广大村民纷纷慷慨解囊,共捐款16500元,其中,王新东代表工作队带头捐款1000元。2月26日,村两委举行了为返校大学生困难家庭送温暖仪式,将捐款全数发给27个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其中,对特别贫困的6个大学生每户捐助1000元,给其他贫困大学生家庭每户捐助500元。

  获得捐助的大学生都十分感激第一书记、工作队和村干部,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报答村里的父老乡亲。随后,带着满满的爱心,6个原本要辍学的大学生踏上了新学期返程的路途。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