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试种复播饲料油菜获成功

作者:杨金波 张素宣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员首次通过严谨、科学的试验规程,成功筛选出适合本团复播油菜新品种S-5、Z-6、F-3,为油菜新品种的推广提供一套科学的栽培技术规范。
 
  一八四团此次实验依托新疆农垦科学院的技术支撑,在四连西荒地里开展实验品种由石河子农垦科学院提供分别为:S-5、Z-6、F-3等10个品种。根据饲料油菜喜冷凉、耐盐碱,生长速度快于其它牧草等特点,农业发展中心技术人员认真选择地块,在7月25日按照新疆农垦科学院专家的《油菜栽培技术要点》进行操作,整地、播种、浇水,于8月2日油菜出苗。
 
  据介绍,复种饲料油菜一亩种子1公斤成本约10元左右,而且油菜喜阴凉,2-3个月亩生长量达3吨,比苜蓿、青储玉米等青饲料产量高一倍以上,不仅投资少,效益高,而且饲料品质好。不影响粮食生产,又可使土地增加2-3个月的绿色覆盖时间,减少水土流失,增加土壤有机质,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及生态效益。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