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市梅川镇供销社:“保险超市”灾年解农忧

作者:董志文 吴志鸿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幸亏有了水稻保险,今年受灾不受损!” 12月7日,在湖北省梅川镇供销合作社保险服务中心,胡导章村村民胡起得拿到了2.7万元理赔款,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今年夏季,武穴遭遇了十年难遇的干旱灾情,尤以北部地区灾情最为严重。受气候影响,胡起得家的100多亩稻谷受灾严重,望着枯萎的禾苗,胡起得一家人十分着急。梅川镇供销合作社的保险代理员伍国永闻讯而来,及时将胡师傅家的受灾损失情况报了保险。两个多月后,胡师傅顺利领到了保险理赔款。
 
  据了解,为保障农民生产稳收,从2016年开始,梅川镇供销合作社就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武穴分公司达成协议,在梅川镇区域开展涉农保险服务。起初,很多农民保险意识还不强,缴纳保费的积极性也不高,经过镇政府的协助和供销合作社干部职工的上门宣传,目前全镇共有72个村1.8万农户,11万亩水稻和6万亩油菜参保。2018年理赔水稻保险120余万元、油菜保险35万元。
 
  为更好地服务农民生产生活,在涉农保险的基础上,梅川镇供销合作社又联合八家保险公司创办了“梅川镇农村保险超市”,推行投保、咨询、理赔一站式服务,服务涵盖农村养老、疾病、财产、车辆等十多项,曾经门庭冷落的供销合作社,如今又热闹了起来,当地群众都说:“咱们的供销合作社又回来了!”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