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12月24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区社及社有企业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保障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本着严之更严、紧之更紧的原则,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人、工作得力,切实把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为新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突出抓好薄弱环节。把整改自治区安委会考核时指出的问题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有利契机,及时制定印发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措施、责任和时限,加强领导,稳步推进。区社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供销集团要强化督查检查,监督指导有关业务处室和社有企业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三是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组织社有企业立即开展2017年以来问题隐患“清零”行动,对近两年列入整改清单的问题隐患,逐条逐项回头看,确保全部“清零”。认真抓好《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组织实施,及时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监管措施,坚决防止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而发生事故。继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促进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严格落实社有企业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确保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四是抓好安全生产年度考核。严格对照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目标责任书及社属企业安全生产考核细则,结合各社属企业平时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认真组织开展社有企业2018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依据考核结果严格兑现奖惩和问责措施。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