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届“中茶普洱杯”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百名评茶员同台竞技

作者:李承韩 来源:云南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6日,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云南选拔赛暨云南省首届“中茶普洱杯”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昆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名评茶员将同台竞技,角逐代表我省参加总决赛的机会。
 
  据介绍,首届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是评茶员职业领域首次国家级技能竞赛。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按照理论和技能结合的方式进行,将从茶形辨认、香味排序、品质审定等评分,决赛将从茶汤品鉴、茶品设计两方面评分。云南是世界茶树重要起源中心,对高水平的评茶专业人才需求比较强烈。此次选拔赛由省供销合作社联合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农科院共同举办,旨在推动全省各茶叶主产区建立评茶员专业技能人才队伍,不断提升评茶员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更好地改善茶叶生产技术加工、引导消费和打造云南特色茶品牌,对助推我省打造“绿色食品牌”、云茶“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