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王侠强调:坚定不移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作者:宗轩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刻分析和研判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形势,深刻阐述了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对明年经济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王侠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全面把握中央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基调主线、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入分析当前供销合作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分认识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系统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做好应对预案和储备措施,确保系统经济平稳运行。
 
  王侠要求,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小农生产,加快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继续推广土地托管服务,积极探索更多适合小农生产特点,适应不同地域、不同农作物的社会化服务形式。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社有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等产业化经营模式,引领小农户进入大市场。积极引导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提升合作社发展质量和规模,发挥好合作社在组织引领小农户进入大市场方面的独特作用。
 
  王侠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继续推动未出台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的地区,抓紧出台文件;对中发〔2015〕11号文件提出的到2020年必须完成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列清单、建台账,逐项督导落实;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做好专项改革试点总体评估,成熟一项,验收一项,推广一项。
 
  王侠要求,要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提升供销合作社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社发展质量,加快在空白地区恢复建设基层社,加快提升改造薄弱基层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社有企业发展质量效益,推动传统业务转型升级,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全面提高全系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围绕扩内需、促消费,改造提升传统流通网络,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加快构建县乡村三级现代流通体系,为农民提供更加便利、安全的消费环境,引导农村消费提质升级。
 
  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及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