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华宜山羊合作社走进宜兴电视台“阳羡茶馆”栏目

作者:苏讯 来源: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宜兴市华宜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吴东伟,宜兴市徐舍供销合作社主任颜朝旭受邀参加宜兴电视台“阳羡茶馆”栏目。

  作为宜兴传统特产的芳庄羊肉,数十年前便名声在外。但是以往,芳庄羊肉的生产和销售,都以散户为主,没有品牌,对农户增收致富的带动力并不强。2008年初,吴东伟在芳庄投资创办市山羊交易所和宜芳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并以此为龙头,集饲养、加工、销售、运输等于一体,当年就取得了山羊交易量3万只、销售额达1500多万元的喜人业绩;之后的十年时间,企业逐步做大做强。2011年底,江苏华宜山羊养殖专业合作联社的成立,使得宜芳羊肉“走出去”,站在了全国的舞台上。如今,位于徐舍镇芳庄村新建成的山羊交易市场,占地25亩,可同时容纳1万只羊交易,配套设施齐全,管理完善。2018年上半年开始,合作社又翻新扩建,并且在设备上实现了更新换代,虽然没有完全达到全自动化的标准,但是也大大提高了效率。

  在宜兴市社的大力支持下,如今,宜芳山羊合作社凭借其准确细致的功能板块划分,已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合作社,一跃成为辐射全国的“羊市品牌”,在促进百姓增收的同时,也加速了上下游产业的发展,有效带动了当地就业。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