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汭调研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4日-2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汭在出席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期间,赴兰州、天水、定西等地就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有关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24日下午,杨汭一行从兰州机场直奔兰州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考察报废汽车拆解、废旧橡胶的加工再利用以及废纸再制造加工中心等项目。认真听取工作汇报,深入生产加工车间仔细查看了解产品生产和质量等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兰州市供销合作社参与循环经济的经验和做法,并指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供销合作社的传统业务,具有公益性、服务性的特点,发展前景广阔,要认真研究和利用好国家相关政策,真正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业务办成利社利民的产业。

  25日上午,杨汭一行赴天水市甘谷县实地考察了磐安镇三十里铺综合服务社、大通物流配送中心、电子商务中心。他仔细询问了解了供销合作社在农村“三变”改革、土地托管、产业扶贫、专业合作社以及助农增收等方面的工作,对甘谷县供销合作社“三社合一”模式等做法表示赞赏和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服务“三农”、回归合作制属性的本质,加强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帮助农民实现脱贫致富。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产供销一体化”的优势,努力成为党和政府抓得着、靠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重要力量,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25日下午,杨汭一行赴定西市安定区考察甘肃农资中部物流有限公司化肥淡季储备库区。他指出,供销社企业要认真完成国家化肥储备任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所需。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要围绕当地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在农业科技服务方面下功夫,做好农业产前、产中和产后全程社会化服务工作。

  甘肃省供销合作社,天水、定西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