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社: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 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有效供应工作会议

作者:杨耀文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图为工作会现场
 
  1月4日上午,重庆市黔江区供销社召开全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有效供应工作会议。会议根据供销社工作实际,对我区食品安全治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黔江区供销社主任何平主持会议并发言,副主任徐晓静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农委领导对工作进行了指导发言。   
 
  重庆市黔江区供销社副主任徐晓静强调,区供销社、各基层社、直属企业,要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认真做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有效供应。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对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自觉维护农村食品良好生产经营秩序;二是落实分工责任,积极配合工作。各基层社、直属企业要全力配合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要及时向区社、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和专项工作组报告。要集中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的宣传,加大对你们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大力宣传食品质量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提升自我防范意识、消费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农村消费环境;三是做好自我防控,确保食品安全。对系统所属市场、门店、超市和电商公司等经营网点,开展对假冒伪劣食品全面自我排查,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和自查自纠制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格食品质量控制,确保经营食品的安全可靠;四是构建供应体系,保障质优价廉。整合基层网点资源,持续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建设,合理布局乡村经营服务网点,推动构建安全、高效的农村食品市场体系,推进农村市场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确保食品生产源头可追溯。
 
  重庆市黔江区区农委领导对工作安排进行了指导发言。
 
  各基层社、直属企业负责人,区供销社领导、相关科室人员,区农委领导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