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社:与三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杨耀文 来源:微信:重庆供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与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市供销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决策部署,构建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推动“三社”融合发展, 全面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实现精准脱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自身立足农村、贴近农民的优势,积极探索农村金融服务,破解农村金融难题。2015年6月,重庆市供销合作社成立农信投资有限公司,专注于农民专业合作社小额贷款,为“三农”提供金融服务;2016年12月,市总社与市财政共同下发《农民合作社小额贷款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促进农民合作社小额贷款项目规范化运作,缓解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三年多的努力,农信公司金融服务能力得到跨越式提升,已成为重庆为“三农”提供金融服务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力量。
 
  而作为一家立足于重庆本地的“库区银行”,为支持库区生态涵养和“三农”发展,重庆三峡银行专门成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创新推出“富农贷”、“扶贫贷”、“扶贫小额贷”等惠农信贷产品,积极推进农村普惠金融。
 
  签约仪式上,重庆市供销总社党委书记、主任、重庆供销集团董事长李洪义和重庆三峡银行董事长丁世录分别致辞,两位领导均表达了建立长久合作关系的良好愿望。
 
  双方表示,将秉承自愿平等、互惠互利、诚实信用、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智慧农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为农普惠金融服务网络构建、实施乡村振兴融资授信、供应链金融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助推乡村振兴和“三社”融合发展,实现精准脱贫。
 
  同时,双方还就其他业务板块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随后,重庆市供销总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重庆供销集团副董事长张海清与重庆三峡银行代行长王良平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