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市供销合作社积极组织开展农村食盐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冀讯 来源: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农业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邢台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邢台市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安排部署,组织各县(市)供销合作社,开展农村食盐安全宣传活动,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效果。一是组织盐业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农村食盐零售网点逐一进行检查,检查销售食盐是否从正规渠道进货,有无质检报告,质量是否合格,是否为假冒伪劣食盐,并对检查结果认真登记,建立档案。二是通过供销合作社微信公众号或微信群宣传如何辨别和购买食盐,提高广大群众辨假识假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购买食用合格食盐。三是盐业部门利用目前农闲农民喜欢去庙会购物之机,摆设展牌,设立咨询台,发放食盐安全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面对面解疑答惑,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四是利用村委会喇叭宣传或走村入户宣传食盐安全知识,不要图便宜购买假冒伪劣食盐。截至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共检查农村食盐零售网点2860余个,直接宣传咨询群众900余人次,散发宣传材料8600余份。

  目前,邢台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村食盐安全活动仍在深入进行中,并将充分利用春节来临、农村人员聚集的特点,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集中人力物力,加大宣传力度,将农村食盐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抓好,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