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供销合作社:为建设“食安乡村”显身手

作者:浙讯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文件精神,部署开展全省供销合作社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及建立健全农村食品安全有效供应工作。
 
  会议指出,要立即组织力量,在全省系统开展一次全方位、地毯式的食品质量安全大检查。发挥系统优势,加快发展城乡日用消费连锁经营、农批农贸市场、高档农产品连锁经营及农村电子商务,努力构建安全、高效的农村食品市场体系。会议强调,做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努力为建设“食安乡村”显身手。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自觉清除“体内毒”,坚决杜绝假冒伪劣食品经过供销合作社的经营服务网络流入农村市场。二是积极投身“大扫除”。各级供销合作社是建设“食安乡村”的重要力量,对查到的假冒伪劣食品要切实做到收缴和销毁。三是着力建好“新体系”。当前全面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工作,是供销合作社建立健全新供销服务体系的大好时机。重点要加快建立健全以县级联合配送中心为支撑、“ 县城超市+乡镇商贸综合体+村综合服务社”为载体的城乡日用消费品统一配送网络和连锁经营体系;要大力发展以县城超市、乡镇商贸综合体、村综合服务社等为依托的农村电子商务,搭建线上线下融合的质优价廉食品下乡进村的直通平台;要积极承接农批市场、农贸市场的建设和管护,打造城乡放心“菜篮子”;要打造以品牌为引领的由社区商店“专柜”、农贸市场“专摊”、大中城市“专店”组成的高档农产品连锁经营体系。
 
  会议要求,2019 年,全省供销合作社“ 新体系”建设要取得重要进展。省社将把该项工作列入对市县综合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市县供销合作社要将该项工作列入重要工作内容。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