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寿阳“梨先生”荣获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作者:李富辉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梨先生”牌玉露香梨荣获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本届展会由全国的36个展团及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的57家企业参加。
 
  本届展会以“绿色发展·品牌强农·乡村振兴”为主题,在这次国内外绿色有机食品领域最高级别的擂台上,寿阳县“梨先生”牌的玉露香梨因果肉细嫩、口味香甜、无渣、果面漂亮等优良品质,从上万个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受到了许多海内外客商、游客的认可和青睐,纷纷下单购买,进一步提升了寿阳特色农产品玉露香梨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寿阳县常村党支部书记侯志强发动当地村民,率先发展玉露香梨200亩,并成立玉露香梨科技有限公司,与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建立了全省首家“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玉露香梨示范基地”,通过“互联网+”模式,与电子商务平台联系,多种渠道销售,带动了乡亲们致富增收。在常村的引领带动下,上湖乡的玉露香梨种植规模从1个村发展到8个村,实现所有行政村全覆盖,种植面积从200亩增长到6800亩,亩均收入突破1万元大关。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