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期权套期保值实务培训班在深开讲

作者: 来源:中国棉花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国证监会已于近日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棉花期权交易,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1月28日。为了深入开展棉花期权市场培训,提高涉棉企业期权实务操作能力,做好棉花期权上市准备工作,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棉花协会及资本市场学院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棉花期权套期保值实务培训班”于1月5日在深圳正式开班。
    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喻选锋进行了开班致辞,对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和培训目标进行了简要介绍。中国棉花协会秘书长王建红以“棉花产业政策及前景展望”为题,对中国棉花产业相关政策进行了梳理,对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此次培训邀请了业内专家系统讲解棉花期权相关知识以及在企业套期保值中的运用,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棉花期权套保知识、实务操作、棉花期权合约规则、场外期权、棉花产业政策及市场形势等内容,采取“专业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并强化师生互动、开展分组讨论,切实提升培训效果。
    培训对象为涉棉龙头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近60家涉棉企业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棉花协会及资本市场学院领导到场。本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学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设置通俗易懂、方式活泼新颖、参与感和实效性很强。通过讲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现场模拟操作,学员对期权知识的掌握更为全面,期权套保实务操作能力有了较大提升。
    为了使涉棉企业更好的了解和运用期权及套期保值等投资工具和策略,满足棉花行业的发展需求,郑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棉花协会还将于今年举办系列棉花期权套期保值培训班。涉棉企业可以关注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棉花协会及中国棉花信息网获取相关培训内容与计划。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