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甘肃推广“乡村加油站”:促农户就业 村集体经济增收

作者:闫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随着农村车辆和农业机械数量的快速增长,“加油站点少”“加油点与村镇间隔远”“加油贵加油难”等问题,一直都困扰着地处甘肃贫困山区的农户。

  为解决以上难题,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8年在贫困村推进实施“乡村加油站”项目。项目计划每销售一升汽油为村集体经济提留0.2元,柴油提留0.1元,有效扶持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也为贫困地区的民众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

  据悉,甘肃在武威市古浪县建设14个试点加油点,在天祝藏族自治县建设6个试点加油点。自去年8月试运行以来,截至12月20日,已累计销售汽油和柴油约45万升,为贫困户优惠超7万元,为贫困村集体提成近7万元,为贫困劳动力支付劳动报酬约24万元。

  甘肃省计划于今年5月之前建成并投运500个“乡村加油站”,确保2019年基本覆盖全省农村的“乡村加油站”网络体系,以助推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