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科大户组团进京推介“放心韭菜”

作者:吕兵兵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山东农科大户俱乐部韭菜联盟北京市场对接仪式在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举办。由山东3000多名韭菜大户代表组成的“韭菜联盟”,与北京丰台区食品物流配送协会等十几家大型经销商签订了供销协议,双方共同努力确保让北京市民吃上“放心韭菜”。
 
  近年来,韭菜成为蔬菜质量安全问题暴发的“大户”,山东作为蔬菜生产大省,为推动韭菜产业健康发展,2016年在全国率先开展韭菜专项整治行动,将全省0.5亩以上的韭菜生产户纳入“韭菜地图”,实现了数字化监管。2017年,又在全省范围内对韭菜产品实施“双证制”管理,要求韭菜生产销售必须有韭菜产品合格证和市场销售凭证,基本建立起韭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
 
  2018年,为进一步推进产销对接,让放心韭菜能够实现“优质优价、放心售卖”,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发起,联合山东优质韭菜种植基地、全国物流快递龙头企业、著名电商平台、优秀连锁超市等生产者和经销商,共同成立了“农科大户俱乐部韭菜联盟”。联盟建立起以大数据为支持的全产业链优质农产品经营体系,已在16个市县发展核心基地16680亩,意向对接基地37570亩。联盟举办此次进京仪式,旨在推进产销精准对接,打响山东农科大户“放心韭菜”品牌,拉开进入北京市场的序幕。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