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 狠抓落实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作者:中华合作时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总社召开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会议,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分析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述加强基层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重大意义,并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基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这对全系统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基层为农服务质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快建设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过去5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强化基层工作的鲜明导向,不断加大工作指导和扶持力度,推动基层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就和变化为今后继续做好基层工作打牢了基础,令系统上下备受鼓舞,信心倍增。
 
  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社在会前专门印发了《关于全面提升基层为农服务质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指导意见》,深入剖析基层工作怎么做,让系统上下更加清楚基层工作现在干什么、怎么干。全系统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实际,把总社关于加强基层工作的各项任务部署落实好。
 
  全面提升基层工作质量,需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选准难点,攻坚克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工作的目标任务,需要进一步聚焦与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发展质量;进一步聚焦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有效拓展经营服务领域;进一步聚焦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着力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加快构建起覆盖面广、适应性强的基层组织体系和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在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全面提升基层工作质量,需要进一步形成重视和加强基层工作的合力。要认真贯彻落实王侠同志在讲话中关于坚持基层优先导向,持续加大基层发展的扶持力度的明确要求。要加强统筹谋划,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中加强基层工作。要继续抓好专项改革试点工作,努力形成制度成果,发挥好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担当精神,以务实作风抓好基层工作。要弘扬供销合作社“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广泛宣传基层先进典型,引领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基层工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供销合作社要做好服务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主阵地在基层,最大优势也在基层。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使命新任务,抓住基层这个关键环节和重点,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把基层打造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努力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