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盐县农合联:诚信为本 评级授信

作者:汪忠涛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以来,浙江省海盐县农合联在全市率先开展会员星级评定和评级授信工作,有力解决了会员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推了乡村振兴。
 
  为健全农合联组织体系和会员管理机制,推进农合联会员分类管理,2016年6月,海盐县农合联制定出台了《海盐县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会员星级评定管理办法》,从会员基本情况、经营发展能力、信用履约能力等方面,对14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家庭农场等生产经营主体会员进行星级评定工作,共评出三星级会员30名,二星级会员46名,一星级会员68名。
 
  同时,海盐县农合联与县农商行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增强金融资源对农合联会员的服务能力,保障农合联会员融资需求。2018年6月,由海盐县农商行牵头,对全县180名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经营主体会员开展评级授信工作,实现了生产经营型会员评级和授信全覆盖,共授信2.7亿元。
 
  为进一步满足县农合联会员融资需求,海盐县农合联积极对接县农商银行、县龙信融资担保公司,整合三方资源优势,在开展授信评级和星级评定的基础上,由县农商银行对不同星级会员实行10%—30%贷款利率优惠。县龙信融资担保公司专门制定了《农合联星级会员担保费率优惠办法》,在政策性年担保费率1.5%的基础上,对不同星级会员的贷款担保费进一步优惠10%—20%,切实降低了融资成本,有效缓解了农业经营者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